天使爱上恶魔: 守岁

Monday, January 26, 2009

守岁

突然有很多话想要写,一时之间有点混乱,因为都是不相关的话题……

年三十,也是婆婆去世的第一百天(很抱歉,如果在这个过年期间让你看到这不吉利的字眼)。过去的年夜饭都是回父亲的老家,和公公婆婆亲戚们一起过的,长大以后,姑叔们有了家庭,老家的年夜饭,也渐渐地变成各自家庭轮流不同时段回老家陪公公婆婆吃,虽然大家都尽量回去,但是看起来还是零零散散。昨天,父亲说,婆婆讲过过去年夜饭孩孙好像都没回齐似的,今年的年夜饭,终于大家都同一个时段聚在老家了,虽然公公婆婆已不在……其实我很佩服婆婆的“神机妙算”,能够在今年的年夜饭把大家都聚在一起,虽然我感觉得到老人家不在了,这可能也是最后的一次,这个家族的过年大聚会。

刚才和朋友在外头喝茶,又是聊到一些关于感情的事情,刚过了十二点,迈入己丑年,这里看见朦朦细雨中绽放着2266的烟花,好没气氛……

现在,应该是轮到我做点事情了,今夜就好好的守岁,虽然平时都夜睡,不过今晚的夜睡至少带点涵义,虽然是在房间里守,至少好过没有吧?

啊~想起一段有趣的话题……昨天祭拜过祖先,父亲坐在大厅问小姑有没有梦见婆婆,他说有,梦见婆婆几次了(小姑最有心照顾婆婆的),有一次是婆婆临终前,梦见婆婆说我堂妹很鸡婆,干嘛还给他电蚊拍?小姑醒来后,去问堂妹说为什么婆婆讲他鸡婆?堂妹就说“没什么啊,只是给婆婆一把电蚊拍” (汗颜,明知道婆婆已经躺在床上不能动了 - .-||| )神准咧~还有另一场梦是小姑的二女儿在婆婆躺在病房时,他梦见婆婆问他为什么好几天了都没去探望,那时候他的确是因为工作而不能探望。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