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拼图与疤痕

Monday, January 19, 2009

拼图与疤痕

最近和朋友们聊到一些关于感情的事情……

其中有说到旧情人分手后的态度。A说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可以忍了三年,我也觉得奇怪,这并不像是A的性格。最后在不久前分手了,A说过去还在一起的时候对方的性格就是那种说负气的话,让A很吃不消,我也了解那种痛苦。A在过去的三年里都要求情人改掉这坏习惯(或许是不良性格吧?),否则不晓得哪一天真的会受不了而分手,果然真的分了。A突然觉得整个人松懈下来,这三年来对A而言是浪费了青春,没想到自己的忍耐度是那么的高,但是更没想到的是,旧情人后知后觉地才想改变自己,会反常的简讯主动给A,我和友人一致认为——很假咯~这种事情应该是三年前开始做的咯……

有时候并不是要找借口想甩掉旧情人,往往人的忍耐度是其中考验爱情的持久度之一,有些人一旦决定分手,就是不会回头,更何况觉得自己是受害者。B朋友问我,如果旧情人因为劈腿而跟我分手,有一天旧情人想回来身边,那我是不是会回头?我有想过,其实我并不是头好马,很多时候我想我还是会吃回头草,当然要看情况。可是,换作我是受不了对方的性格而分手,之后对方还是纠缠不清,那只会令我更讨厌、恶心。因为这种性格的人,他只爱自己,他只是自己想怎样就怎样,不会理会别人的感受,更何况这种时候是想挽回自己的爱情,这种动作,我不知道是否能成功打动你提出分手在先,至少我觉得这是完完全全的反效果,我没办法接受在分手后对我更残忍,就是因为要摆脱才分手,而不是要求更多这种骚扰,这里便知道对方有多了解我了。A的旧情人就是不了解A想要的是什么,其实我更在意自己的另一半了解我不想要的是什么。我问A是否尤其是大概知道旧情人在那个时段会传简讯来,就会特别觉得所有的铃声都特别讨厌,A拼命点头,这种电话或简讯甚至铃声,会破坏一整天的心情,尤其是在一起床的时刻,A也频频点头。我想这种旧情人是真的想挽回吗?还是纯粹想撕破脸?是天真还是可爱?(虽然分手前是用可爱来形容对方)真的,这种折磨我也尝试过,是很好的苦僧修行,他们会用与其自己痛苦,倒不如一起死的想法来残魔着因为自己引起的分手理由而用满清十大苦刑的折磨我们……我愿他们重复唱十万遍Beyond的《海阔天空》后才来想自己到底要得是什么?我跟A得到一个结论——这种性格如果不改变,永远不会有长久的爱情,只有千篇一律的同样下场,跟这样的人分手就等于很难超生……

除非是我跟旧情人说好,分手后依然是朋友,那我倒是可以接受朋友的问候与关怀。也就是这样,B问我,为什么没有跟他再继续联络,虽然没有承诺过想在一起,可是就觉得这种非常时期,我再纠缠不清,只会让对方更想逃避,毕竟他是选择了别人而突然失去联络,我愿意采取最笨的原始动作——等。等到有一天,可能他真的会回来或许不会;可能自己会累了就放弃。

那天C跟我说,认识一个人可以是几个小时,开始恋爱可以是几天的时间,在一起可以是几年的时间,可是想要忘记一个人却是花尽一辈子。我告诉D,没有人可以从一个人的脑海里忘记一个曾经深爱过的人(不包括失意),它就像一块拼图,已经填进心里,既是痛恨一个人,也只不过象一道疤痕留在身上。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嗯。爱过恨过的人,怎么可能会被忘记?那些口口声声说忘了的,其实是想把自己也给骗了。
或许不爱了,或许更加想要逃避。但是,不可能忘了。

一些人口口声声说还爱着,或说“我做的都是为了他好。“老实说,对方因为你做的一切(简讯,电话,痴缠。)而痛苦着。请问,这是哪门子的爱啊?

爱,就是放手让他去飞。爱他却不能拥有他,那为什么还要把他苦苦绑着,两个人都苦。都受罪。

相爱是两个人事,就好像一场羽球赛。没有的对手,这场球怎么打?不爱了,就像对手离场了,无论你开的多少粒球,球还是不会回来了。除非,有了新的人上来。

不曾爱过,就像球场的那一边,他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场球赛,也就从来没有开始过。

9:00 AM  
Blogger 十六 Keaton said...

好長的一篇文章
不過我還是把他看完了
因為這些事也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

10:33 A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真人:
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感情棘手的时刻,只是看你如何见招拆招~

2: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