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又一个十年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又一个十年

又是一篇关于“十年”的贴。

记得有一篇是说到,学舞的朋友,导师对他说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要他好好把握练舞比赛。另一个十年应该是去年中学同学会的是周年,也会想起十年前我们曾预言十年后的我们。

今年的十年,是很偶然的遇见十年前认识的朋友,很久很久没见过他了。在国外工作多年后,偶然在一家咖啡厅他看见了我,但是没有直接跟我打招呼,因为我和友人们在聊天,他也担心我一时认不出他。离开咖啡厅后,我接到他的电话,真的有受宠若惊,竟然接到他的电话在没有联络彼此这么多年以后,他也感到吃惊吧,我的第一句话竟然还认出他,因为号码一直保留在手机里,之前传输名单也没弄不见,顿时感到很窝心。突然有一种回到十年前似的,我还很清晰的记得一些当时的对白与片段,吉光片羽……

刚才的小学同学会,老师提到,多三年就可以特别庆祝二十周年纪念了,嗯,明年的三十人生就快迎接二十周年,这里头有很多十倍数的纪念。

回想我人生的第一个十年,是天真无邪、吃喝玩乐的小孩,书念得不是很好,还有疼我的外公外婆及我喜爱的小叮当。第二个十年,是无忧无虑、尽努力念书考试的小孩,书依然念得不是很好,虽然失去了外公外婆,还有可爱的小叮当。第三个十年,书还是念得不好,开始工作奋斗,让自己越挫越勇,感情路线有很好的回忆也有很痛的伤,但是偶尔还会想起以前叫小叮当的多啦A梦陪在身边,还是童心未泯的人生比较安慰,身边的朋友开始少了,发觉线上朋友越来越多。

很快的就要步入开始第四个十年的人生了,大家加油哦~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每一个十年就像一个旅程碑。
看到过去的自己
还有希望在未来十年遇见的自己。

加油~

11: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