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惊蛰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惊蛰

今天跟着妈和大姐去观音亭打小人,
准备功夫一点也不可马虎~!


首先,先翻一翻通胜看看哪一天是“惊蛰”,就是所谓打小人的最佳日子,然后再看看什么时辰是最好的,今天就落在中午十二点(应该是午时)。出门等大姐驾车来的时候,只看见妈手上拿着两袋神神秘秘的东西,等大姐一来便上车。车上大姐叫我那涂改液在一张黑色纸人上写上小人的名(心机好重……),为什么是黑色的咧?噢……那个小人就是出冻结令的黑皮啦~放心,我们拥有那个黑皮的身份证全名,还有他的身份证号码噢,所以应该不会打错人啦~

到了观音亭,当然先拜观音。

膜拜完毕,便开始准备打小人的程序。首先拿出小人纸,点根香烙纸上小人眼口手脚,不过要小心,不可烙错『贵人』、『太岁』及『土地公』,错了就跟柜台买多一张,从新烙起。同时,妈准备贵人纸一青一红用浆糊粘好,越多层越好,最后要粘上纸马再粘上纸人,(我有看到别人粘得看起来像马骑人 - .-||| )贴完这些,便要拿到庙外两旁设好的板,再把刚才整叠的贵人纸用浆糊贴得越高越好,我就用跳的方式粘到最高处。(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贴满高处了)

接着,到虎爷那里膜拜,妈从神秘袋里拿出猪油、鸭蛋、豆腐,我们三人轮流‘喂’虎爷,用猪油涂满虎爷的口,让它不会咬伤人(应该要咬小人吧?)再来用绿豆撒虎爷身上(有点像日本的用红豆去霉运)。

下来就重头戏了,开始打小人!我们找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每人拿一组之前烙好的小人纸放在地上,然后上面放着小人纸,接着脱起拖鞋,开始噼里啪啦的口中念念有词地拍打小人纸。还瞒累的咧~发泄完毕,把它包起来,找个角落把它烧掉!要完完全全烧完,大姐还叫我用石头把它围起来让它烧完,再把石头堆上去压死它,让它没得翻身!然后看到旁边有屋瓦,大姐还叫我用它来压!压!压!

松一口气,不知道妈又从哪里拿出贵人纸,离开庙的当儿,顺手把它贴在那两块板上。然后,去吃午餐了。

在庙里,我看到的是有60%以上都是年轻男女,还有OL、LALA仔等,一点都不像老人家做的功夫!还遇见多年不见的旧同学咧~

4 Comments:

Blogger Kim said...

有点傻眼!!
不过感觉蛮好玩。。
下次叫我一起去,我也要打小人!!!

原来华人是有那么多的仪式的。。

6:02 P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哇哇。繁文缛节。哈哈哈。不过这就是我们的文化财产。

我没有打过小人哦。哈哈啊。

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哦。

7:04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还好啦,一年一次发泄心情,又不用花大钱,要是真的灵验,就当作巧合,若是没效,明年再打过!哈哈~

12:15 AM  
Blogger :: 子源 :: said...

好像很好玩醬
呵呵

12: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