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怎样才够?

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怎样才够?

昨天,车子终于熬不过来了,
当我驾驶着它出门的时候,
热水不停的滚,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爆炸,
为了避免扰乱人心,况且 过着年,
不要让人误会是恐怖袭击,
还是乖乖地把它停留在家,安全至上……

本来想驾另一驹,但是妈要用,妹又要用,
所以干脆叫他们送我到KTM站算了。
(突然觉得KTM的发明好伟大……)

从外头回来后,当然又要叫家人来载的嘛……
这次是我妈出场,
一上车,她说那辆破车只能回收一千个大洋,
然后接下来就讲这个那个…………
“有花红吗?”
我摇头。
“公司有赚钱吗?”
我摇头。
“公司结帐了吗?开始做帐了吗?”
我摇头。
“做工要勤劳一点……”
“机会不是每次都有,错过就没有的啦……”
我已经不想做任何反应了。

心里想:我真的还不够努力吗?
真的要做到精神分裂才足以证明努力工作吗?
真的要做到像我老豆患忧郁症才满足吗?
真的要我过劳死,你们才会满意吗?
我是真的没本事可以赚那么多啊!
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里啊!

每次喜欢跟我安排这个那个,然后说这个好,那个不好,难道我真的那么白目不知道轻重吗?难道有人比我清楚我自己的能力吗?到最后又是被你们害到,这就是一直以来都存不到钱的原因。我承认我就是比别人差,这是事实,我都没有埋怨你们没有从小好好教导我指导我,只告诉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是不是要潜意识催眠我其实所有的东西都是不好的?我不须要听到你们的称赞,但是别在雪地上淋上一桶冰水。

我并没有本事在公司成立一年里赚几百万,即使是一万都很难赚到,这是事实,我吃的也是月薪而已。

我知道你们都想为我好,但是我依然是一个从小到大,成绩、能力都一直都比别人差。我也有为自己一直在努力啊,我也会担心万一什么意外发生须要一笔巨款,我也怕万一屋子被银行收回的一天,万一有一天我发生意外……这些种种我都不敢去想后果是会怎样的,因为没有一件事我有能力去应付……

我是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你们没有超人的优质遗传给我,我想我也不是突变基因的人,我身上流着的血,跟你们一样,一样有地中海贫血症的隐形基因,一样有G6PD蚕豆症的遗传基因(其他的还没验出来),虽然我知道财富和聪明不是遗传,但是负债和愚蠢绝对是后天环境造成的。

我只是你们的儿子、弟弟或哥,我相信我不是从太空飞来的超人,请你们少看好莱坞电影,什么Superman、Spiderman、Batman都没有我的份,我也不是大卫魔术师,我只是走在街上,招牌砸下来一样会死的地球人而已……

4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努力
不承诺相等的收获
这是社会教懂我的

忘我
活在别人的眼光下
遗忘自己所渴望的

超人
在于你如何去诠释
现实也是能够拥有

天使
与恶魔只有一线差
和现实和理想一样

人类
在忙与盲中间迷路
心底深处逐渐哑然

普通
同样也能出类拔萃
同样也能一鸣惊人

天使
加油

1:27 PM  
Blogger :: 子源 :: said...

他們的期望太高吧?
別被他人的期望壓扁
相信你自己
加油!

10:54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面包:
努力的忘我,
超人、天使、人类都一样普通,
所以天使会加油!

源:
我很相信自己,只是别人不相信我……

12: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水滚就不会爆炸这么夸张吧?

3:3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