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代价

Wednesday, March 04, 2009

代价

“人没有牺牲的话就什么都得不到,为了得到什么东西,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这就是炼金术的‘等价交换’原则!那时我们坚信那就是世界的真实!”

很明显这句话不是我说的。

最近在追看《钢之练金术师》,还不错看,从开始看到35集了,每一集开端一定会讲以上对白,可见这‘真理’有多重要,不断为这些大人小孩洗脑。

或许有许多没念过化学、物理的朋友有点摸不清楚什么叫
‘等价交换’原则。用我们的五官去衡量是不准确的,这是念科学的必要清醒的一点,所以看不见的东西并不表示不存在。简单的说物质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消灭,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变为另外的形式”。体重60公斤的尸体,火化之后只剩下轻轻的粉末,这没有奇迹,只是形式转变成其他形式而已。

好了,再深入的不用问我了,懂得回答就不会在这里打部落阁。这“等价”,又是如何计算呢?我也不懂,我只知道,亏欠别人的东西,总有一天会从你身上“交换”出去的,那时候由不得你选择拿什么来交换。

Labels:

7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這篇也真的有夠深奧的。看不懂。
純粹花個時間來換沙發。。呵呵

11:51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怎么篇篇都有够深度??还跟人家抢沙发~ 晕~

12:27 AM  
Blogger 麵包 said...

没有哇。。我没有说篇篇有够深哦。。嘿嘿~

9:30 AM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看动漫领悟人生呢?这让我想起《爱美大作战》《庶务二课》那积极的人生...认识了你,那我丢了什么吗?应该是一顿重的感情吧?

11:30 AM  
Blogger 麵包 said...

錯字錯字

8:15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面包:

= .=
人家抓文字,你抓错字吗?

12:52 PM  
Blogger 十六 Keaton said...

我很難想象到我死后的模樣
應該是變成灰塵吧?!

11: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