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打斋第三天

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打斋第三天

今天来了一班‘人’,不晓得怎么称呼他们,在我们进行完毕第三场‘斋’的时候,突然看见一班叔伯兄弟有持续的排在灵堂前面,看见他们准备了一些道具后,叔叔说男左女右的跪在灵位旁边,我便跪在叔叔后面,然后听见灵堂前面有一把沧桑的声音,听似唱又像诵,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他们的表演。他们用很传统的福建话读、唱、诵加上动作来歌颂婆婆,虽然我很难听得懂他们唱的是什么字眼,不过从他们的声音演绎可以感染到那份在生的人与往生者之间的情感,共鸣十足,姑姑还被那把哭腔弄哭了。
真的是难得一见的表演,这么多年来参加过的丧礼,还是第一次看见。钦佩!

另一件事,今天有很好喝的雪耳糖水,很润肺消热……

感谢KC、滑翔翼和VoonBin专程那么老远来坐坐,还有面包……

Labels:

9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你什么时候看到我了,别吓我!

9:48 AM  
Blogger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是Voon Pin啦,不然人家以为是韩国的元斌呢~

11:54 AM  
Blogger ▕◕‿◕✿eViL◕‿◕✿▕ said...

他们怎么都没找我去。。。

1:05 PM  
Blogger Kim said...

机翼,你去去也没有顺路“兜”我。。。

天使,终于一切结束了吗?

10:56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面包:当然不是看到你本尊啦~

滑翔翼:歹势啦~他也是我偶像嘛……(韩国那个)

sHuLyN:我也是临时才知道他们会过来的……

kim:还没结束,星期五‘头七’,也是会忙整天……

12:16 AM  
Blogger potato said...

你说的那种哭腔的像诗又像歌的一班兄弟在你婆婆的灵前的,是一种江湖兄弟对你婆婆的一种尊敬的仪式,歌颂你的婆婆让她的孩子为社团服务。

8:15 A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potato:
欢迎到来~
是是~就是一班江湖兄弟(所以才称他们叔伯兄弟),有独诵有合诵的配搭。我是不多机会见到这种仪式……

11:57 AM  
Blogger 麵包 said...

choi...不要看到那么多啦~

12:56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麵包:不是那个意思啦,是这样的算是‘民间表演’很不容易见到,也不是每户的丧事都会有的,江湖味很浓的哦,有点像香港电影的黑社会问丧……

O.o 那么我家族有老大??

1: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