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一首歌 Lambada 一支舞Lambada

Friday, January 01, 2010

一首歌 Lambada 一支舞Lambada

昨天很意外的发现Kaoma唱的Lambada一曲,相信跟我或比我更年长的朋友对这首歌都很熟悉吧?它可是风靡一时的全球经典歌之一,相信不会输给Los Del Rio的La Macarena吧?

Lambada也是一种舞蹈,发源于巴西东北部巴依亚省的一种拉丁舞,是一种迪斯科色情舞。在90年代莫名的红极一时,根据资料指出,它在那个时候在全球很多人都在跳着Lambada。它曾经在巴西有过禁止在公共场合表演的舞蹈,可能是过度情色的关系吧?

说回Kaoma的Lambada这歌的前身,是源于玻利维亚的印加音乐,本来是很忧伤的曲子,后来被翻译成葡萄牙文并加以改编,加上了强烈的节奏和巴西融合爵士的元素,使它失去了它原有的印加风貌,变成欢快而富于节奏感。



后来,被译成葡文并加以改编,加上强烈的节奏和巴西爵士的元素,使它失去了它原有的风味,成为欢快而富于节奏感的Lambada舞曲的代表曲目。



由于之前有大略学过Bachata舞,在昨天相隔了20年才第一次看Lambada的MV,感觉是相近的舞步突然觉得更接近的感觉。

在我继续寻找相关Lambada的MV时,也无意发现以下的短片:


Kaoma在2007年的一场表演,让我感到莫名的感动……这首歌由Kaoma年轻时1989年唱到满头白发,他依然那么热情卖力的表演,歌声仿佛是昨天刚听过的片段……

以前念版画时,讲师说过,如果能重覆做一件事情都没有出差错,永远的继续,那么这一生应该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在这之前,都未真正了解其中的重点,现在看了Kaoma,也让我再一次更深一步的重新读解这句话。

有多少事情可以让一个人重复20年依然保持那份热诚?Kaoma是让我敬佩的一个实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