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巴厘三号

Thursday, May 07, 2009

巴厘三号

吃过简单的早餐后,九点钟司机便到了,开始前往Bali第一大寺庙,进入寺庙的条件必须穿上沙龙,碰巧遇到百年来,维持一个月的庆典,今天是庆典的最后第二天,游客与教徒人山人海。整座寺庙还分成很多不同的祭坛,分别由不同的祭师主持祭拜。

(布撒基寺(Besakih)位 于巴厘岛的东北部、海拔3142米的阿贡火山附近,距离登巴萨60公里。寺庙始建于十一世纪初,是巴厘岛最古老、面积最大的印度教寺庙群,也是巴厘印度教 寺庙的总部,有“千庙之母”、“中央寺庙”的美称。布撒基寺由30多座庙宇联合组成,规模宏大。主寺大门外有18尊保卫神雕像,周围有多座分寺。布撒基寺 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祭神仪式,祭拜阿贡火山和众神,全岛人民齐集寺庙,仪式场面热闹隆重。)

直到中午,坐了整小时的山路路程来到火山对面的一角遥遥相望,自从60年代发生的那场火山大爆发之后,淹没了整个岛,如今这活火山周围依然有超高温地熔岩,为了游客的安全起见,就只能隔着一片湖观看。说真的,要不是说明这是火山,还真的看不出这个不定时炸弹的活火山!

晚 餐,本想到住宿附近尝尝有什么本土美食,结果这里大多都是洋化的高级餐厅,价钱都是中上级起跳,不输给吉隆坡的中上级餐厅。最后只选了一间在楼上营业的餐 厅,除了是因为价格合适,也有看起来比较道地的餐单。上了二楼,这里一片荒凉,灯光昏暗得分不出是营造浪漫还是节省能源,似乎这是今天唯一开的一张收据, 点菜后,还等了像《外面的世界》那样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最后是友人看到员工骑着电单车大包白饭回来,不久便开始上菜……(呃……我该如何结尾咧?)

Labels:

5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本來還以爲樓上是很有氣氛的咯。唉。還有樓下那張經典的圖畫呢?

突然想念起在巴厘島的時光

12:29 AM  
Blogger 十六 Keaton said...

你的叮当还真好命
可以随你到处去

7:04 A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面包:什么楼上楼下?这几天这里的天气超热,白天天空都是蓝蓝的,很像巴厘的天空……

真人:是咯它很好命~

12:01 PM  
Blogger 麵包 said...

我們那等待很久的“外賣”,不就是在樓上的咯。不是嗎?

2:18 PM  
Blogger [SK] said...

看了你的照片, 我很想再去多一次, 我很想念那邊的avocado juice啊~~

4: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