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鱼头肉骨茶?

Thursday, July 30, 2009

鱼头肉骨茶?

前几天,和几位旧同学刚好在旧巴生路一带,说起晚餐,便问我有什么好介绍?我说过去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近几年才开始的一家路旁“餐厅”,真的都还没试过,而且早前都听说这家的蒸河鱼很出名,曾经也在报章上看过介绍。难得今天有机会,便试试看。这里的人潮几乎我经过的时候都是100%爆满,真的很让人期待有什么特别的美食!当我们一坐下来的时候,发现好像不是专吃河鱼的地方?问了问负责点菜的小姐,才知道是吃肉骨茶的啦!只是有而外一些小菜而已,当然坐下来了就不想再换地方,所以就点了以下一些菜色:

这是猪脚醋,友人说似乎熬得不够火候,汤汁稀了一些,就我平时极少吃猪脚醋,也觉得不到味,就姜片加醋加猪脚加黑酱油滚出来的东西就叫猪脚醋?


这个不用特别注明,应该大家都看得懂是典型吉隆坡式的肉骨茶!说真的这碗东西跟吉隆坡一般的大排档卖的肉骨茶是一样的,可就不明白很多人会特别加点?只不过是药材店可以买到的A1肉骨茶包滚好了在加上之前烫熟的猪肉一起放在瓦煲里,有时间的话可能再放在煤气炉上温一温再加上两片炸豆皮,就可以端上桌面了。

最后,就是这个蒸鱼了,我们选择了亚三蒸,算是最期待的一道菜吧?这鱼的确多肉,说真的价钱不贵。什么鱼就真的不懂,店家只有这种鱼,而且只有几种蒸法,是几乎每桌都会点的菜。之前的点菜小姐先声明,鱼会腥,所以我建议重口味的亚三蒸,果然,还是很腥,尤其是靠近鱼肚的地方,亚三都输给它。
这鱼肉还不少,就是多骨,吃的时候要小心。如果是不怕腥味的朋友,这绝对勇于尝试!


最后,给大家参考参考菜单,其实没什么选择,就这几样菜而已。再次印证出名未必好吃的道理……虽然不贵……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麵包 said...

6400
六千四百多塊哦,還不貴哦~

2:16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马币六十四啦~

7:17 PM  
Blogger small-ugly said...

这证明鱼不新鲜。我上次吃三只河鱼,白须公、白丁及吉罗,一点腥味也没有,好吃到!

呵呵呵。

1:45 A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是啊?少吃河鱼所以也不了解~不过那条鱼头真的腥到!

1: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