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August 2007

Thursday, August 30, 2007

一把火~

不是青蛙王子的成名曲……

最近在赶小学母校的特刊——

神啊~恕我不忠不仁不议,但!我是认真的!
神啊~宽恕我的真心话,我不想说谎……

他※的老¥#……自己一直说截稿,然后每次会面时都在加稿,
然后一直说自己那里很快的,只是我这里赶不及(那当初不会更早给我资料啊?)
还有那个排版,好好的整齐的排出来,不是整齐大方吗?又要改那种古董版(可能是化石版),怎样符合你之前所说的Cyber Look?(眼镜牌就有!我还Take A Look咧~)一点都不符合‘迈向精明化’,我看是‘迈向进化’。真想在特刊出来之前来个意外,连宴会都不用开,然后我排版出来的特刊又没事,哈哈~就可以成为绝音……


人家说,认真的男人特别有魅力!
虽然病到彩虹般的七彩,依然把工作桌当成睡床,睡醒后那个样子是很难看的咧,
但!本人依然觉得那是很有魅力的难看!(不是难看的魅力啦~)

别以为我在这单会打捞一笔,我一直都不是幸运的那个……

Monday, August 27, 2007

古晋同乐会一景

人是很多,但是吃的东西嗯……只有几样是道地的而已。
我还第一次看到KFC也在那里的夜市开档口卖快餐 - .-|||点击放大,才看得到东西……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闲掉的古晋之旅~

唉~没心情写古晋之旅了……
以下三两句简略了:

很可惜的这次没吃到,我想找回的那家茶餐室的KOLO面、三色茶、虾面,还有走了大半天才找到的猪肉沙爹,结果收档了,唉~~
很可惜的,没光临到当地的特色咖啡厅!!!
有点没去过古晋的感觉……

只能回忆去年的相片:
三色茶

猪肉沙爹

虾面

kolo面

Friday, August 17, 2007

插播~!

我讨厌插播,在我这里一般是指不好的事情发生,扰乱我的古晋之旅的报导!!
今晚大姐紧急召开家庭会议,地点离我家不远——也就是她家啦~
除了三姐比较远家事,还有忧郁症越来越严重老豆不宜开会,连前几天回来的小妹也必须出席。

我也不知道为何会突然爆发这种事情,老豆突然负债累累,
即使变卖而是多年的生意,清完货物,也未必能付完所有的债务,
别问我,哪来的债务?为何要借这么多钱?我真的不懂,也不想懂了,目前只是要解决这笔债务,我想我的一生真的就是在摊还不是我借的债务。

有时候真的在想,我还真的被我家人拖累不少,到最后也是家人自己拿罪来受。
多年前,当我离开家乡来到首都念书,也想尝试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即使达不到自己的理想(艺术工作者),至少有为自己努力过。

回到家乡快一年的,生意依然惨淡……多个月前其实就有个念头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回来做工,到底是对的时候还是时机未到?我只知道,这条是没有回头路的,没有想象过又回到首都,吃回头草。

对于身边的朋友,月入至少两千的,我都十分羡慕,这种薪金对我而言简直就是一座高墙。两年前还在画廊当助理时,月薪千四,说真的,对我这种大花的人简直就不够,还要倒贴,隆市的房租也不便宜。一年后,老板说要启我当月薪千六的画廊经理(还真廉价的‘经理’),这时候,姐夫突然向我提出是否有兴趣回乡,跟他拍档做排版公司。我用了很短的时间考虑,想到或许是时候回去发展了,但肯定没有回头路的……就这样到现在的月薪千五的小老板,工作量不见得比千六的经理来得少,至少有75%的工作时间是超过10个小时,虽然可以睡到迟一点上班,但是往往晚餐后,还要回到公司继续工作到两三点。就像今天,是第三天趴在桌上睡觉的。

每每跟朋友讲起这种事情时,他们的回应是,‘就是这样的啦’、‘将来一定会成功’、‘怎样辛苦都是自己的生意’等等~其实我很怀疑这些答案,都在敷衍我吗? = 。= 有人宁愿做一个辛苦到半条命的廉价老板也不做时间到可以离开工作范围的高薪员工吗?如果你心里的答案是‘愿意’的话,那你现在肯定是对你老板很不满。

唉~说回我老豆那一笔,忧郁症的严重性让他越来越模糊生活,除了长期的失眠,对事情的善忘,坐立不安,胃口不佳,焦虑等,目前应该没有什么其它症状出现,至于那笔债务,大姐的终结是——除非老天让我们中马票(应该只有杰博头奖那种),否则没办法解决。惨~老豆还会有自寻短见的念头,所以身边一定要有人看着 - .-||| (我的新发现,我家人越来越恐怖)。其实死了也没用,因为即使自杀也得不到之前高投注的人寿保险赔偿,到时真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好比如超高价买了380千的店屋,一个月后即使300千卖出去也难找到买主(我也不知道当初买来做什么的,白白80千不懂去了那里?)

另外,多年前我的舅公和老豆本来是合股生意,后来坼股时,超不公平的分股,除了现钱拿走他应得的那份,还要分土地(不少的咧!),真是他妈的,吃到白白胖胖,前几个月死掉了,不懂是不是被鲍鱼啃死的?不久前看到他老婆风采依然穿金戴银跟贵妇在Old Town Kopitiam喝茶,为什么人家可以过酱的生活,而我们却不能?(嗯,被鲍鱼啃死的人比较可怜,还是啃死人的鲍鱼可怜?还是听到有人被鲍鱼啃死的人更可怜??)

Tuesday, August 14, 2007

古晋之旅 ~ 1

先来个开场白~ 早上五点多在LCC-T的Mc

其实那天都没睡到,从前一天的放工后,
连续赶时间赶到那个时候,
看我的眼袋就知道 - 。-

好,跳过~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情,寻找当地的地图。
然后上德士,直接到达酒店。

Friday, August 03, 2007

攀附

爱情、事业、亲情、梦想、友情等就像攀藤,
慢慢地覆盖整面墙。

仿佛自己被攀藤缠得快窒息了,
而我又无法离开攀藤,
只能徐徐地任由它的缠绕,
直到面目全非。

当遇到转角,它懂得环绕,用不着你的担心。

慢慢地,趁你不留意的时候,已经根深蒂固……

然后,宣告,你被打败了。

缠绵到最深处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