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難……

Monday, June 27, 2011

難……

很多人都覺得我是個很開朗的人,什麽事情都覺得無所謂,開開心心去面對,但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這樣的心態,而造成面對更大的問題是,即使用開朗的角度去面對,也沒辦法得到別人的認同。或許別人會認爲這太草率了吧?或認爲在逃避問題?說真的能够解决的有誰不想去完全解决問題呢?

我們都知道做什麽事都好,不要爲自己找藉口。但往往很多事情卻會停留在時間的關卡上,現在不能解决的事不代表將來完全不能解决,反之亦然;現在解决了問題,也不代表以後不會再面對同樣問題。因爲凡事与“人”有關的事物,是沒有永恒的定律,是會不定時的變卦,最重要的是最初的决定和堅持,走到山,山不轉,人可以轉,看是否決定于中間的變化,而不是停下來等愚公移山,或死在半路。

或許我認爲我們一般人已經天天生活在實際、現實理性的忙碌工作生活之中,所以我會用更感性的想法去面對、對待其他事情。

人總是希望開開心心地生活,開心來自哪里?可能是名利?可能是愛情、友情、親情、寵物情?可能自己的成就感、認同感?我只知道,隨著事情在不同的時間出現,就用不同的態度和方法去面對或解决,如果有人堅守原則去解决問題,是不是也算是一種不擇手段的解决問題?會快樂嗎?這應該只是把事情用自己認爲對的答案去實行而已吧?

很多時候我沒有辦法用自己的感受去說出當下的心情。並不是要等對方說出那個字眼才表示真的有‘那個東西’的存在,你現在問我,我剛剛提到的‘那個東西’是什麽?就是‘那個東西’,沒有別的,也不要去想到底是什麽。很多句子是可以看出背後的想法,有人說一份真正感動的情書,可以不必在情書里出現一個或以上的“愛字”,但足以感受裏頭的“愛”,同樣的,一句傷人的話也沒有必要有“恨”這個字。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9: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