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过火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过火

嗯~有点矛盾,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来写这篇文章。
真的不晓得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与其这么说,倒不如说应该用这样的心情来对待。

前几天,他又决定要上金马仑游玩,
而且依然是他想要的一班人一起去。

我对自己说,
哭累了,想把这件事做没一回事,
不是当作没发生过,
事情的发生就像被钉子钉过的木块,
那个痕迹永远会留在那里,
只是不晓得哪天,
那木头会烂到连一颗钉子都无法支持。

三天两夜之旅,总算平安度过,
没什么高潮迭起,
就像冷天里喝杯和室温一样的RO水,
贫乏无味。
在那里看到的事物,
再新鲜草莓依然是酸的,
花儿再艳,也不过是平淡的死色,
没有活力的平面看板似的。

让我缅怀的,是从前的古城之旅,
没办法用来比较的感触,
就像下山的途中,车外的天气难以形容……

要是说下着雨是坏天气,至少不会热;
要是说下着雨是好天气,驾驶是蛮危险的……

我感觉到的是,
纵使是危险驾驶,他依然冒着坏天气在南北大道上狂奔,
有点逞强……

车子超重了,载满了每个人心里的一大块承重的疙瘩,
除了收音机和偶尔几句的对话,
就只有轮胎和油箔路摩擦而过的风声,
听起来蛮凄凉的。

路上和他乾弟弟在车后座用电话按讯息传话,
(他是知道的……)
讲到其中几句话,
他说“等回到去,他会安慰你”
我说“我敢买保票,肯定不会主动来找我”
他说“你老了,没用了”
我说“老木可以种蘑菇……”

8 Comments: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我没有要求让他‘难做人’,
我也不能说这是我应得的,
只是自己习惯了他陪我的时间,
然而,要把‘本来’陪我的时间割让出来,
我还需要一点时间调整……

8:36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这次的出游,我只觉得自己依然是多余的,
有没有我的存在,反而有我在,
他们更不能亲昵。
何苦呢?需要勉为其难地戴着好几层面具做人,
有时候还露出破绽来不及换面具……

有一次他告诉我,“我一直以为你是最明白我的一个人”,
我有点动摇,那谁是最明白我的那个人?

8:44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今天回到家后,我忍不住了,问他今晚是否忙?
他说可以过来,但是不能太夜,明天有工作。
我说算了,我自己消磨时间。
他说他很难‘做人’。

心想:是我在为难吗?

他说明天再找我。
他给了我一个“应该没问题”的答案,然后叫我今晚找自己的朋友们"enjoy"。
我说"ok, i try my best"。

8: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歌裡唱著。

我們的善良。
最後化成傷害自己的刀鋒。

如果真的不值得。
就趕緊醒過來。
是這樣吧。

祝福。

11:41 A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肥仔叫外表。其實我是一隻豬:
欢迎光临,

当我醒来的时候,
人事已非,
倒不如就让它流连时间之中,
我会站在一旁,
尽量让自己伤得轻一点,
然后看着它,流逝在空气里……

4: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几许日子以前
我也跟你一样

相信我吧!
你要的只是多一点的时间
可以走过来的

要加油噢!

10:36 AM  
Blogger michael said...

我受了傷 ﹐原來愛情這麼傷 唉

1:59 PM  
Blogger AngeLovEvil said...

乘丰:
我没事了……
还挨得过~
:O)

michael:
原来爱情这么伤,
比想象中还难……

5: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