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与古典吉他共度的晚间

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与古典吉他共度的晚间


事隔多年, 很久没再见到从前的古典吉他老师。巧缘之下,旧同学找我帮忙印刷上个礼拜刚举行过的,由马来西亚古典吉他协会主办的吉他生活营手册(回想起,上一次我参加时,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续而生活营,便是前几天的古典吉他演奏会,当年的‘五人帮’(想当年和四位同学一起跟随同一位老师学)现在在台上的只剩下两位,但也足以使我感到骄傲,因为有这么杰出的同学和老师。

演奏会的曲目不多,但,都是高水准的作品,不费时间去磨练,是不可能奏得好。
音乐仿佛带领听众穿梭在巴洛克、古典、摩登等不同的时代。虽然有不少听众在当中不小心睡着,无他,他们并不晓得弹奏吉他的技巧,只知道声音是从木箱传出来,当然欣赏的层次和要求也跟着不同。让我觉得感动的是最后一首曲目,由老师亲自弹奏,旋律平和、柔顺,充满回忆,让我马上回想十多年前更随老师学吉他的日子,真的,很感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