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上恶魔: February 2010

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开心吗?

什么时候你会觉得心灰意冷?是真的冷了吗?应该是一种完全不用想便放弃的感觉,已经被挤到濒临绝望的边缘吧?

如果说每件事情也有一体两面,那么姑借张小娴说的,专一的男人比起花心的更恐怖,因为一旦他们爱上另一个人,便会把你彻底忘记,然后专一的爱上另一个人……显然的,我并不是个专一的男人,我也不敢肯定身边认识的有谁是专一的,我还蛮喜欢回味以前的那种感觉,毕竟还是个念旧的人。

两个人在一起,最基础的条件,应该是快乐吧?再来就是了解对方,什么是需求什么是要避免而达成共鸣与共识,才能真诚的坦然相处。再来就是用时间慢慢累积而产生默契,即使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就知道彼此想要表达的讯息。

那天,三更半夜收到友人传来的msn,问我有时间可以跟他聊一聊吗?我知道,非到达极点他是不会找个耳朵来听他倾诉。聊了蛮久,就是环绕着感情问题,他说他的另一半炯言要分手。我问他,这三年了的所谓感情,到现在快乐吗?虽然他们俩我都认识,我也不想教唆别人分手,但是,既然在一起也不能再快乐,那么何来的坦然或诚信?当然默契还是有的,因为默契不会分感情的好与坏。或许只是长久以来的投资没有得到平衡的回报,只是心有不予的感觉而已吧?

如果有某种行为会让你不悦,而对方却凭凭让你皱眉而感到心里不舒服,我会选择退一步,太多的事情是没有办法在一时间内改变的,或者是几乎没办法改变,就不必勉强了,年纪越来越大了,就越不想花时间在这方面,只要觉得自己满足开心就好。就像萧煌奇说的——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可以聊得来的伴……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倒不如平静……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

没有试过心灰意冷的人是不会了解曾经的付出。

Labels: ,